返回
顶部
您的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热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与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2021-06-21

为加快提升迪峰换热器的研发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降本增效,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就高效换热器产品智能化设计与新产品开发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华科大的技术研发优势和迪峰的品牌和制造优势。

六月十六日,华中科技大学团队与迪峰公司代表在迪峰集团公司召开项目启动会议并对换热器产品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考察。本次会议就项目启动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步骤、要求,未来在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研讨。参会人员如下:

迪峰股份 董事长伍佳元、总经理白德江、副总经理伍文明、武汉工程中心总经理王瑞建、董事长秘书叶波、技术总监卢于亮、副总工项威、技术经理阎志祥。

华中科技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伟教授、刘志春教授、范爱武教授、杨昆教授、隆瑞副教授、刘鹏博士后及研究生团队共15人。



图 1. 参会人员合照


会上,迪峰公司董事长伍佳元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全面总结了公司现有换热器业务的发展情况,并且深入剖析了现有换热器产品设计智能化与新产品创新研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CC972

图 2. 迪峰公司董事长 伍佳元


华中科技大学团队代表刘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项目团队,并就合作项目未来的发展表示了肯定与信心,全面部署了项目组在今后一年内各个板块的工作任务与具体要求,具体包括产品结构参数的设计、换热系数与阻力的计算、混合气体的修正、产品出图、软件架构与新产品的开发。

DDE93

图 3. 华中科技大学代表 刘伟教授


随后迪峰公司技术总监卢于亮、副总工项威、技术经理阎志祥向华中科技大学团队详细介绍了现有产品设计流程,双方对项目各个方面的技术细节进行了简要讨论。

最后,迪峰股份武汉工程中心总经理王瑞建与华中科技大学刘伟教授对项目的人员安排、时间进展、验收节点等进行了商议,双方分别提出各自诉求并达成了共识。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迪峰公司换热器生产车间,实地近距离了解产品细节,生产情况。

这次项目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双方人员对项目内容有了更充分的交流,并且就双方诉求达成共识,有效推动项目的落实。